close

進關島,我和同事就被一個男生搭訕…他主動回應加入我和同事的對話,這應該叫搭訕吧!

(因為玩Skydive認識的個人,右邊是自韓國的朋友(PS. Prada168是拿照相機照相的那位))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們正在排隊等著過移民關,正好前方掛在柱子上的電視在播放著Skydive的影片,畫面裡每個人都是驚叫連連,我們正討論這項體驗是排在第3天的行程裡…,這男開口了:「我也要去吔,而且我還要去開飛機…」,就這樣,我們互相留了line,說好在關島的期間約一天一起吃飯!我心裡想,我和同事這一大一小,也不知道他想搭訕的是誰,總之,這趟旅程的第一個朋友是他!


(杜夢灣熱鬧的夜)

他是一個人來自助旅行的,在最後一天晚上,用line要約吃飯,他卻沒回應,就在我們準備從杜夢灣搭復古巴士回飯店時,竟巧就在街上碰到他了,他說沒網路所以沒看到我們留的訊息,剛好他住的飯店就在旁邊,我很好奇他花一萬二買機+酒來關島,機票就佔了三分之二,剩下四千元能住什麼飯店,所以我提議去參觀,他也說好!


(這是我們住的PIC太平洋島渡假村的休閒設施,看得出來我的房間很高...)

他住飯店外觀看起來不差,但一走進房間裡,我的天啊,果然是個男生,行李箱、旅遊用品、衣服撒了一地,桌上還有二碗殘餘的泡麵…簡真慘不忍睹!房間空間算大,但老舊的痕跡到處可見,尤其是衛浴設間更舊,但總算是乾淨的。他說,他準備了七萬元來關島,機+酒花最少錢,吃飯也很省,所有的錢都拿去體驗Skydive、學開飛機、潛水…,天哪,雖然我們花了不少錢住太平洋島渡假村,但準備花的錢可沒這麼多。

也許,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差別之一,我告訴他,自己來這麼玩就算了,如果是帶女朋友來,可千萬別住這種飯店,應該一次就告吹了…,他也回答,絕對不會,如果有女朋友一起來,一定讓她住好吃好…聽起來讓人放心許多。

旅行,除了欣賞沿途的風光和當地的體驗之外,其實,常常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旅途中相識或偶遇邂逅的人,不一定是豔遇,只要是你曾經開口接觸過或了解過的人,都會變成旅途中記憶最深刻的部分。就像我和同事在第一天的晚上坐在酒吧的露天座喝啤酒,我們二人面對對坐著,彼此沒說話,各盯著個人的手機看,樓上一群年輕的老外就看不下去了,跑來搭訕式的說:「Hey, you should talk …」我心想,關你什麼事?但還是笑笑跟他回,我們是在聊天…只是用手機聊…。

(這裡是那群老外要我們不可以用手機聊天的地方)

另外還有一天晚上,我帶著同事誤闖了一家空空無人,只有吧台坐著一位老外帥哥的餐廳,講實話,是看他帥才進去的,後來跟餐廳的老闆聊開來了,他又去找了他的朋友來聊成一團,我們也才知道,原來這一區是駐關島「美軍」最愛來的酒吧區,平日空空如也,到了周末可以擠進破千人,把這整個巷區都擠滿了,因為我們去的那一天是周日,美軍都收假回營區了,老闆就跟我們說,我們錯過了最好玩的時間!

(這裡就是美軍周末報到的酒吧區,因為周日沒生意,來自好萊塢的老闆吆喝了他一群朋友來跟我們聊天)

這些旅途中有趣的經歷,人與事、觀察與發玩,都成了現在覺得關島很好玩的原因之一…。旅行,其實還是有伴更好玩,雖然我和我的旅伴一路上並沒有嘰嘰喳喳的聊天,但也因為二個人有伴,膽子變大了,才會有這麼多有趣的際遇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prada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